English

陈思宇落选柯文哲还会组党吗?学者:更加势在必行

2019年01月28日 08:2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北市长柯文哲。(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月28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北市第二选区(士林大同)“立委”补选,“柯家军”陈思宇以得票数不到1万惨败。岛内学者却分析指出,台北市长柯文哲经历这次败选,组党更是势在必行,而柯文哲参选的声势,应不至于受到影响。

  台湾中山大学政治系教授廖达琪指出,这次“立委”补选的得票,蓝绿差距并不大,陈思宇却惨败,凸显无党籍候选人缺少政党背景与资源,仅靠“空气票”,还是打不过地方基层组织战。因此陈思宇的落败反而会提醒柯文哲,完全没有政党,真的不好选。单纯选市长还可以靠一些“空气票”,不过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和“立委”,没基层组织,几乎不可能。

  廖达琪接受台媒专访时还表示,陈思宇败选后,应会强化柯文哲组党的念头,毕竟组党才会有资源,看来柯文哲组党是势在必行,组党也要越快筹备越好。

  台湾大学政治系教授王业立也点出,陈思宇败选,柯文哲问鼎台湾地区领导人的声势应不至于受影响,因陈思宇又不是柯的分身,两人也不能互相类比。何况陈思宇无论在基层经营、竞选资源上,都明显比民进党候选人何志伟、国民党陈炳甫少,也因此让她最终落选。(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