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亲吴人士:3月16日"立委"补选后 吴敦义表态参选2020

2019年01月22日 13:4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月22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时程未定,前新北市长朱立伦已率先表态参选,并传出将出访美国。亲近国民党主席吴敦义的中常委表示,待3月16日“立委”补选结束后,吴敦义也会表态参选。

  目前国民党内除朱立伦,另有“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也表态竞逐2020。朱立伦于新北市长卸任当天马上宣布将展开“学习之旅”,全台走透透聆听民众声音,近日又传出2月中旬拜访美国硅谷,进行“产业学习之旅”。

  国民党中常委江硕平认为,吴敦义一定会参选,时机点可能是“立委”补选结束之后,如果补选战绩好,对他一定有加分效果。国民党中常委姚江临表示,吴敦义身为党主席,应先辅选,待“立委”补选结束后,才有可能表态参选。

  党内人士表示,谁掌握党机器,谁就可能赢得“大选”入场券,尤其吴敦义带领国民党打赢“九合一”选战,又在议长选举有很好的表现,这些大家都有目共睹,吴敦义更是在国民党艰困时刻,背负募款压力。

  至于国民党内初选时程,吴敦义昨表示,现在还没办法完全确定,“恐怕就是在5月左右”。据报道,吴敦义虽未正式宣布参选,但不忘“提醒”党员记住去年底“九合一”与地方议长选举国民党创下的战绩,并在全台各地举办感恩茶会,春节还没到,吴敦义已在全台各县市跑一轮了。

  根据“中国国民党党员参加公职人员选举提名办法”规定,台湾地区领导人候选人提名,由中央委员会依据30%党员投票、70%民意调查结果,决定提名名单,报请中央常务委员会核备后,提报全台代表大会通过。(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