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口译哥"为何能破例高薪"驻美" 台媒体人:蔡英文需要亲信

2019年01月09日 08:5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口译哥”赵怡翔(右)。(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月9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前“外交部长办公室主任”赵怡翔将被派往台“驻美代表处”担任“政治组长”,月薪据传有24万元新台币。对此,台湾资深媒体人黄暐瀚表示,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打破惯例要用赵怡翔,是因为接下来“2020‘大选’要到了,台湾有志大位的候选人都要出访美国,此时一定都要经过‘驻美代表处’,而且小英要‘联美抗中’,她身边一定要一个信的过的人”!

  报道说,赵怡翔没有任何“外交经历”,也没有任何训练,政论节目《关键时刻》主持人刘宝杰就讲说他非常佩服“驻美代表处”人员,他们游走美国参众两院,好像走厨房,但是这背后,是这些驻美人员从当小秘书开始,就跟美方秘书开始互动,开始沟通,他们对于双方讲的每一句话,能不能信任,都要非常精准的掌握,实在很难想象台湾,竟然找了一个没有“外交关系”,没有任何“驻美”经验的赵怡翔来接任这个位置!

  黄暐瀚对此表示,能当到“政治组长”的人,就是像宝杰所说的,就好像走厨房一样,可以到议员的房间。而为什么“政治组长”可以这样来去自如,这是长时间的人脉经营,这些人很多都是来自政大外交系的人才,但蔡英文不要用,就是用了赵怡翔,让他去美国当一个“组长”,而且还有可能调任“外交部长”吴钊燮为“驻美代表”。虽然赵怡翔学历和英文不错,毕业英国伦敦大学伯贝克学院国际经济法硕士,但是跟美国有何渊源?

  黄暐瀚认为这代表蔡英文已经在布局2020的“大选”,其选举模式、网红模式跟“联美抗中”模式已然形成。现在的蔡英文非常需要美国的帮忙,所以她要派她最相信的人,因为接下来,台北市长柯文哲和前新北市长朱立伦等所有有志于台湾地区领导人之位的候选人都会去美国,都要经过“驻美代表处”。现在虽然有许多优秀的“外交官”,但是蔡英文宁可放自己最信任的人,这就是赵怡翔为什么要去美国的原因。只能说跟对主子,比什么都重要,“外交”特考算什么!

  赵怡翔可能一听名字没人知道,但是一提到“口译哥”,大家一定有印象,两年前,年纪轻轻的赵怡翔在蔡英文的就职大典上,因一口流利英文而声名大噪,获封“口译哥”。(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