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媒:苏贞昌接“阁揆”遭蔡英文否认 赖清德恐继续掌舵

2018年12月29日 07:4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民进党内慰留“行政院长”赖清德的声浪愈来愈大。(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12月29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民进党内慰留“行政院长”赖清德的声浪愈来愈大,同时间又有风声传出,前“行政院长”苏贞昌可能“组阁”,却又遭到蔡英文否认。已宣布会坚定离开的赖清德,就像是失速列车上等不到救援的司机,没人上车接手代驾,似乎很难顺利下车。

  赖清德在年终记者会上说,一辆列车有上车就有下车,列车方向不变,一定是要通往更好的地方,一定是要让人民过更好的生活。已决定要下车的赖清德似乎有难言之隐,说好要下车、却迟迟没有下车。传出要来驾驶列车的人,至今没个谱,赖清德只能继续手握方向操纵杆,并不时回头张望,有没有人来接手。

  赖清德公开宣示在适当时机会坚定离开,且多次透过“行政院”表达意念没有改变,这招预告“内阁”总辞成了近日“内阁”改组定调的依据。只不过没有想到的是,在“行政院秘书长”卓荣泰走人,“内阁”眼看就要总辞之际,蔡英文竟然再度公开表达,党内共识就是希望赖清德可以继续领导“行政团队”。

  这招堪称留人的“背水一战”,连可能接手的苏贞昌情面都不顾了,等于直接宣布苏贞昌是第二顺位的备胎,赖清德再不留人,等于公开跟蔡英文撕破脸,一点情面不留,这下“承担‘九合一’败选负起政治责任”的美名,很可能变成弃蔡英文于不顾,远走高飞自求解套的“负心汉”。其中是利是弊,身为“绿营”声望最高的政治明星,得要好好拨一下政治算盘。(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