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中市长卢秀燕上任先射“三枝箭” 逼民进党当局退步

2019年01月02日 20:1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2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中市长卢秀燕2日宣布,她上任将优先射出“三枝箭”:拼经济、改善空污、交通建设。

  卢秀燕表示,她上任的第一要务就是要全力拼经济。人民没有好生活,一定会出问题,她不希望台湾陷入日本通过紧缩的情况;台中欢迎各式活动和合作项目,希望大家都来台中拼经济。像台中花博宣布12岁以下孩童免费,表面看似免费,但家长可能就有诱因带小孩来逛花博,台中反而增加了观光、交通、餐饮等经济效应。

  卢秀燕也说,第二枝箭就是改善空污。台湾缺乏天然资源,但过去台电用“鸡尾酒式调法”,让台湾不缺电,民进党因为反核的能源意识形态,导致中火必须火力全开,才能让北部不缺电,这是不争的事实,“我要停止中电北送,不能都让台中吸废气”。

  她进一步指出,台中本来应该像温哥华般的移居城市,但空污毁掉这座城市,大家每天都在呼吸PM2.5。她会逼民进党当局中火的十部机组不要火力全开,未来她不可能核发十部机组的全部使用执照,台电要来谈“如何减少燃煤?如何平均分摊电力?”。

  卢秀燕说,第三枝箭就是交通建设。要减少台中原县市的城乡差距,优先要做的就是捷运、快速道路。她在“立委”任内推动完成台74线,成为台中市内第一条的快速道路,缩短交通时间和城乡差距。(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