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高雄跨年晚会引80万人狂欢 资深媒体人曝12字启示

2019年01月02日 10:2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高雄市长韩国瑜、李佳芬伉俪一起出席2019高雄跨年派对,与民众同乐倒数计时迎接新年。(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月2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岛内今年跨年呈现“南热北冷”之势,跨年人潮移转中南部明显,其中高雄的“梦时代”跨年晚会人数更引来热议!高雄市长韩国瑜宣布当晚参加人数超过80万,打破去年纪录,却被质疑灌水,对此台湾资深媒体人赖祥蔚点出了高雄跨年晚会人数超越去年的三项重要因素,以及从中得到的启示。

  据报道,韩国瑜当选后首度以高雄市长身份出席跨年活动,韩提及,今年高雄的跨年晚会创下三个纪录,包括现场人数超过80万人,是台湾所有县市跨年晚会人数最多的;高雄乡亲都充满热情,来高雄游客都可感受到热情;高雄得天独厚,天气最好,最温暖。

  然而,外界对于主办单位宣称的“80万人”提出了质疑,高市新闻局长王浅秋则在回应时表示,“80万人”的数字是市府据承办单位在现场给的数字推估出的。她解释到,电视公司说去年活动72万人次,推估今年参加跨年的人数较往年都多;再者警方观察,人潮外溢至路外,百货公司内外周边也都是满满的人潮。王还表示,参加晚会的人群中“应有很高的比例非搭乘捷运前往”。

  对此,赖祥蔚表示,台湾各种大型活动的参加人数会灌水“早是惯例”,但不少人只会选择性检验自己不喜欢的阵营,而在他看来,今年高雄跨年晚会人数得以超越去年,是因为三项重要因素:第一、韩国瑜选举期间不采取负面竞选手法,所以没造成族群撕裂;二、陈其迈展现可敬风度,第一时间就宣布败选并请大家一起支持韩国瑜,有利高雄团结;三、广大市民期待高雄能超越蓝绿、迈向经济发展,这种氛围还在继续强化与扩散。

  赖祥蔚更强调,这次高雄的跨年晚会也为他带来了启示,不只是太多人喜欢采取双重标准,更看到了台湾人民的期望,“超越政党恶斗、一起发展经济”。(中国台湾网 杨旋)

[责任编辑:杨旋]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