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是否将无党籍的张善政纳入2020初选?国民党:几乎不可能

2018年12月31日 09:1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张善政虽属泛蓝阵营但迄今仍为无党籍,未来动向备受关注。(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2月31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2020年国民党台湾地区领导人提名初选,国民党内除了有“四个太阳”之争,无党籍的台当局前“行政院长”张善政不考虑加入国民党,国民党初选要不要将张善政纳入引发蓝营关注。张善政办公室表示,若国民党愿意采全民调,不论是加入初选或二阶段整合,张善政都不排斥。国民党党内人士则认为,以国民党的规章及“九合一”选后的态势,初选纳入张善政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

  张善政日前已表示,明年农历年后对参选与否会有明确宣布。张善政办公室发言人黄曼昕表示,今晚(31日)十二点一过,即一月一日的凌晨零时零一分,张善政将在发表“新政实验室”系列影片,借由介绍一本书的方式谈论他的理念。

  黄曼昕称,张善政目前仍规划以无党籍身份参选,没有加入政党的考量。张属泛蓝阵营,若国民党愿接受党内新世代建议,初选不局限在自己框架内,采用全民调方式将同属泛蓝的无党籍参选人整合纳入,张善政对此并不排斥。对于二阶段整合,黄曼昕表示,选举还有一年多的时间,张善政农历年后若决定以无党身份宣布参选,包括联署等,选举的布局马上就要展开,国民党初选完成提名,可能是明年六月以后的事,届时情势发展如何,没人可以掌握。

  至于是否担任国民党候选人的副手搭档,黄曼昕说,是有空间,但张善政参选是要能做事,因此第一考量当然是选领导人,不是副手。前新北市长朱立伦宣布参选后,国民党的初选竞逐提前开打,属泛蓝的张善政决定独立参选,受到台北市长柯文哲及高雄市长韩国瑜的启发相当大,因此年轻选票和网络空战,将是张善政优先展开的布局。(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