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进党主席之争 游盈隆:跟民意对干是台当局的责任

2018年12月29日 15:4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民进党第16届党主席补选电视政见发表会29日举办,前台当局“行政院秘书长”卓荣泰(左)与“台湾民意调查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右)在入场前相互握手致意。(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2月29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民进党主席补选29日下午举办辩论会,前台当局“行政院秘书长”卓荣泰直批“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只会发掘问题,没有帮忙解决问题”。游盈隆则反呛,他是非官方组织,本来就只负责发现问题、了解民意,解决问题是台当局的事,“卓‘秘书长’那是你们的责任”。

  今日(29日)举行的民进党第16届党主席补选电视政见发表会上,在交叉诘问阶段,卓荣泰指出,大家都知道游盈隆在民调上的专业,谢谢游盈隆经常提供信息给他,但他想请问这两年半以来,游盈隆做了那么多次民调,发掘了那么多问题,“你有没有帮忙解决问题?如果你只是发掘问题,不知道如何解决,怎么把党的未来交付到你手上?”

  游盈隆则反击,卓荣泰问错问题,有角色错乱之感,他是非官方、超党派的组织,只负责发现问题,了解民意,只有台当局有能力解决问题,不要把解决问题的责任推给非官方组织,这是台当局的责任。游盈隆表示,他很难过地发现,在卓荣泰上任后不久,觉得基于朋友的关系,所以第一时间都把民调信息给卓荣泰,但卓荣泰收到讯息,蔡英文当局的反应跟刚上任一样都没什么响应,“结果选举证明我们的预测都是准确的,为何党丧失了掌握民意的能力?”

  游盈隆说,民进党若无法快速响应民意,当然结果会面临挫败,“每一个政策都跟民意对干”,这样不倒才怪。他表示,他提供的信息各党都能使用,蔡英文当局没办法解决问题,“卓‘秘书长’那是你们的责任”。(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任编辑:贾若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