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陈水扁爆"苏蔡配"不合内幕:苏贞昌曾两度找我换掉蔡英文

2018年12月29日 08:3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陈水扁回忆任内,提到2006年“行政院”“苏蔡配”内幕。(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2月29日讯  台当局前“行政院长”苏贞昌近日传出可能回锅担任“阁揆”,掀起各界热议。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28日在脸谱网(Facebook)爆料,当年他任内“行政院正副院长”是“苏蔡配”,结果苏贞昌两度到办公室找他,抱怨“无缘无故叫蔡英文来当‘副院长’”,希望他换掉蔡,但他没有答应。

  陈水扁在“新勇哥物语”第326集中爆料,他过去做领导人的时候,苏贞昌担任“行政院长”,蔡英文当“副院长”,但苏贞昌曾两度到他办公室来,要求换掉蔡英文,还抱怨蔡英文让人很头痛,当时他没有答应,所以最后蔡苏2人依旧同进同退。

  陈水扁表示,苏贞昌那时候觉得蔡作为副手无法配合,私底下感到很不满,这是所有媒体记者都知道的公开秘密。如今蔡英文从“副院长”变成领导人,再度找上过去的“院长”重掌“行政院”,他期许两人会是“完全配合”,而不会变成“完全对立”,否则台湾就惨了。陈水扁话锋一转,谈到苏贞昌“赌性”还差了一点,比较不敢拼,一定要稳的、看得到的才敢做,很容易犹豫不决,不敢当仁不让。

  他举例,2010年选举时,时任党主席的蔡英文本来希望苏回锅选新北市长,她则出征台北市,但苏贞昌认为自己已经做过2次新北市长,不可能再选第3次,话说得很死,但意思其实就是要选台北市长,就算落选也能循自己的模式选领导人。结果最后害得蔡英文整个布局盘算失利,不得不披战袍出征新北,而且选得很差。

  陈水扁说,如果苏贞昌那时候不选台北市,而是选新北市长,即便作一、两任,也不代表没机会选领导人。他相信,当时苏贞昌若做对选择,政治道路将截然不同。如今这次“九合一”选举,苏贞昌明明说过不选第3次,但最后还不是去选了,“到底你在盘算什么?”

  影片一出,有网友解读这番言论是在讽刺苏贞昌摇摆不定,才会离领导人大位愈来愈远,所以蔡现在找苏重掌“行政院”,苏应该要有所坚持、审视自身目标。但也有绿营支持者无法认同这番说法,呼吁陈水扁别再挑拨分化民进党。(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