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苏贞昌被传接“行政院长”有内幕?绿媒老董一语道破天机

2018年12月28日 10:5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当局前“行政院长”苏贞昌。(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2月28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赖清德“内阁”即将总辞,外传台当局前“行政院长”苏贞昌将回锅“组阁”,但蔡英文办公室立即发声明否认。对此,绿媒老董吴子嘉认为近来苏贞昌接“阁揆”的新闻非常多,但如果苏贞昌真的接“阁揆”,不是蔡办直接宣布更快吗?怎会是新闻满天飞?这是因为民进党背后有一股势力在逼宫,逼蔡英文接受苏贞昌。

  吴子嘉于政论节目《关键时刻》指出,因为在苏贞昌任“行政院长”时,蔡英文任苏贞昌的“行政院副院长”,据他的理解,蔡英文当初私下对苏贞昌有一些微词,因为苏贞昌没有抽象性的思考。“行政院长”这个位置讲求的是要有战略和规划,看的是台湾的前瞻,可是苏贞昌地方诸侯当太久了,虽然执行面强,但他就是没有抽象性的思考,蔡英文对这一点知之甚详。再者,廉颇老矣,尚能饭否?

  因此,吴子嘉认为,现在看起来是一群有心人士在推波助澜,一直推动这件事情要逼宫,要逼到蔡英文同意这个事情,但苏贞昌是一个非常讨厌蔡英文的人,这两人之间有选举过节和仇恨。

  吴子嘉更举出一例,2016年的旧历年,蔡英文请了一桌酒席,请了历任的党主席和秘书长,只有苏贞昌跟谢长廷没到场,不甩蔡英文。谢长廷不到现场原因是因还在对他的“立法院长”美梦跑掉而火大,但最后也让他做到“驻日代表”,但苏贞昌就是坚持不跟蔡英文往来。现在苏系跟新潮流牢牢结合,就是在党内扮演对蔡英文有意见的角色。

  吴子嘉表示,如果蔡英文真用了苏贞昌做“行政院长”,不就是敌军兵团治台,虽然也不一定是坏事,但要是苏贞昌真的把颓废的民进党带起来,那蔡英文权力将遭架空,蔡怎会让这种事情发生。不管苏贞昌是好是坏,蔡英文不会让苏贞昌接任“行政院长”,因为变量太多了!(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