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台办:大多数台湾同胞已经认识到“九二共识”的重要性和可贵性

2018年12月26日 10:5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6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10点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福建东南卫视记者:据台湾媒体报道,最近一项民调显示,超过六成台湾民众赞成在“九二共识”基础上发展两岸关系。同时,在这次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中,韩国瑜高呼支持“九二共识”,获得多数台湾民众肯定。请问发言人对此作何评价?谢谢。

  马晓光:我们一般对台湾的具体民调不作评论。我想大家注意了一个趋势,就是“九二共识”确实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关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能不能行稳致远,也关乎两岸同胞特别是台湾同胞的切身权益,就像水和空气一样重要。经过两年多来两岸关系这样一种紧张复杂的变化,大多数台湾同胞从自己切身利益出发,已经认识到“九二共识”的重要性,以及它的可贵性。这有助于两岸同胞在“九二共识”基础上,共同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局面,共同创造互利双赢的两岸关系美好未来。(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