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维持现状”还是“九二共识”?这次连“绿营铁票仓”也不淡定了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12月24日 13:04:00A

  “台湾包袱铺,小英惹众怒。”大家好,我是眼见民进党执政后将两岸关系搞个稀烂,心中不免疑问蔡当局口中的“维持现状”究竟何时才能改变的迷你“海贼”中二仔~

  记得当初马英九在位时,台当局以“九二共识”为基础发展两岸关系,从2008年6月两岸两会恢复制度化协商开始,总计签署涵盖经贸、金融、交通、社会、卫生及“司法”互助各层面23项协议,不断推动两岸关系的发展,让两岸人民看到了走向融合的可能。也正因为如此,台湾旅游业的发展迎来了一个又一个曙光,而这一切,却随着蔡英文的主政成为了过眼云烟……

  众所周知,自蔡英文当局上台以来,因其拒绝承认“九二共识”,导致两岸关系紧缩降至冰点,而这样的政策,不仅让岛内农渔业者叫苦不迭,更加坑惨了台湾民众引以为傲的旅游产业。据台湾《联合报》报道,2018年台湾旅游缩减七百万人次,较上一年减少了3.7%,呈现出五年来的首度负成长。游客的大幅减少,也直接导致台湾旅店倒闭、游览车歇业、夜市门可罗雀……古人云,穷则思变,眼见“观光”成了“关光”,岛内民众自然明白,两岸关系不好,台湾真的不会好!

  据《旺旺中时媒体集团》最新民调显示,逾6成台湾民众赞成在“九二共识”基础下发展两岸关系,且无论各年龄层、“六都”皆有过半支持“九二共识”,其中以桃竹苗支持度71.2%居冠,北北基为56%。值得一提的是,过去被认为是“绿营铁票仓”的中南部地区,无论是中彰投还是高屏地区,赞成“九二共识”的民众都超过6成,比北北基还高。

  更有甚者,过去在“太阳花学运”时期被认为最不挺两岸往来的20至29岁年轻族群,也有逾半数支持“九二共识”,反对者仅为33.8%。教育程度较高者赞成比例也较高,无论是高中、专科或大学研究所以上族群,支持“九二共识”的比例都有65%以上。

  在前段时间备受关注的台湾“九合一”选举中,准高雄市长韩国瑜高呼支持“九二共识”,获得多数民众肯定,短时间内就将原本被预期“躺着选都会赢”的民进党候选人陈其迈打趴,显见民众期待两岸关系恢复正常往来的决心。台湾旅行公会指出,22日赴台大陆游客人数上升至9000多人,是去年少见的高峰人数。由此可见,两岸关系好,台湾才会好;两岸关系密切,台湾同胞的利益福祉才能得到维护和增进。

  正所谓事实胜于雄辩,民进党当局在“九合一”选举中遭遇的滑铁卢,俨然说明了一切。尽管党内外检讨声浪不断,因“败选祸首”请辞党主席的蔡英文,说话做事仍旧如是。“‘九合一’选举是‘地方性’选举,台湾民众没有在两岸议题上做出选择,台当局两岸政策‘仍然不变’。”看到蔡女士慷慨激昂“说假话”的架势,二仔也不免要赞一声:“嘴硬”文,您继续!

  对于蔡英文的顽固,民进党人显然是被吓到了,最直接的表现就是两位党主席候补参选人都或明或暗对其冷嘲热讽了一番。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说,蔡英文拒绝“九二共识”,以不变应万变,台湾民众当然会焦虑、忧心、不满、失望。台当局“行政院秘书长”卓荣泰则强调,台当局包括两岸政策在内的政治、经济路线大辩论。“如果蔡英文做得好当然不用辩论,做得差还死鸭子嘴硬、不愿调整,必然引得泛绿阵营人心惶惶。”不仅如此,就连日前退出民进党的前“立委”沈富雄也感慨,2020民进党的候选人仍然姓蔡,是自己高估了民进党。

  而针对蔡女士“宁折不弯”的做法,岛内网友也纷纷为其竖起大拇哥,“请继续‘维持现状’,2020就让你明白‘现状为何’!”;还有人表示,“听小英喊了两年口号,现在才知道,原来她就是个骗子!”看到这里,二仔不免要吐槽一句:兄弟,你有点儿后知后觉了……

  遥想当初,蔡英文在两岸政策上大打迷糊仗,最后顺利当选;然而面对即将到来的2020,二仔还是要奉劝小英一句:苦海无涯,回头是岸!

  声明:本文为“台湾包袱铺”团队投稿作品,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台湾网无关。

责任编辑:尹赛楠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