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卡管”案陷罗生门 绿营前民代轰蔡英文:赶快出来说清楚!

2018年12月25日 14:1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5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教育部长”叶俊荣在“内阁”总辞之际,突然宣布绿营视为重大案件的台大校长遴选案,勉予同意管中闵上任,引发民进党内大反弹!今日,蔡英文办公室也发声明表示,叶俊荣的处理,让大家措手不及!然而,前民进党“立委”林浊水却表示,就是蔡英文模糊两可的态度,才让管中闵案闹成罗生门,小英赶快出来说清楚!

  报道说,叶俊荣在“内阁”总辞之际,宣布台大校长遴选案,“勉予同意”一事,引发党内大反弹;先是“政院秘书长”卓荣泰口气严厉,要求查明事实、追究责任;种种迹象看来,“政院”不像在清理战场,反而是有点擦枪走火、意外让叶俊荣同意放行管案。而蔡办发言人林鹤明今表示,蔡英文今上午已请“行政院长”赖清德到官邸交换意见,蔡英文认为,昨天这样的处理,“让大家措手不及”。

  林浊水脸书发文抨击蔡办在管中闵案上,既说一贯立场是“由‘教育部’依照权责办理”。又说蔡英文尊重“行政院”对本案的态度。但“‘教育部’、‘行政院’一个是拔管一个是拥管,在蔡英文心中两个都很正确?都该嘉奖?还是‘教育部’拥管立场深得蔡英文的心,所以承认拥得好,但是对‘行政院’立场虽然不苟同,不承认‘行政院长’有对‘部长’的领导权,但尊重‘行政院’可以有大大地对‘部长’火大的权”?

  林浊水炮轰如果蔡英文要绕过赖清德,直接下令“部长”必须拥管,展现她的“站在第一线的领导权”?那就不要偷偷摸摸,下令下星期开始,“行政院会”就整个搬到蔡办召开,由蔡英文亲自主持,并请“院长”建立“院会”必须请假回避的惯例。

  他更轰蔡英文看到事情闹大了,民进党内大反弹,才再度改口说,“府”“院”立场一致,她自己也非常错愕。林浊水表示蔡英文短短一天三易立场,而且声音都讲得很大,肯定所有的人听了都比蔡英文错愕。罗生门真相是什么,赶快站出来在回廊讲话讲清楚。(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