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港媒:非我族类必伐之,绿营“独”害教育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5月03日 10:20:00A

  香港《大公报》5月1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蔡英文当局正在测试岛内民众对“独裁专政”的容忍度:台当局“教育部”以“莫须有”的罪名把经过民主程序当选的台湾大学校长管中闵拉下马,且“永不录用”,不得再参选台大校长;新任台当局“教育部长”的吴茂昆被揭发私用学校专利研究,但蔡当局却置若罔闻,更为吴茂昆辩护。一言以蔽之,非我族类必伐之。表面上看,蔡当局“卡管”是破坏校园自治精神,但实质上是蔡当局要进一步“独”害教育领域。

  评论摘编如下:

  蔡英文当局正在测试岛内民众对“独裁专政”的容忍度:台当局“教育部”以“莫须有”的罪名把经过民主程序当选的台湾大学校长管中闵拉下马,且“永不录用”,不得再参选台大校长;新任台当局“教育部长”的吴茂昆被揭发私用学校专利研究,但蔡当局却置若罔闻,更为吴茂昆辩护。一言以蔽之,非我族类必伐之。岛内舆论指出,“民进党正在攀登‘新威权体制’的高峰,并逐渐变成它自己过去指责、鄙视过的那种政权;它自己浑然不觉,却以为民众也看不出来。”其实,蔡当局的鄙劣行径已再次点燃本已沸腾的民怨。有网民直言“‘拔管事件”真的让我考虑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投国民党了”、“民进党的本质不是民主,更像宫廷极权”,甚至有亲绿网友说“没想到民进党这么智障”。

  管中闵是名正言顺经过重重遴选而当选,蔡当局却因为他是亲蓝人士,就罗织了一系列“罪名”,阻挠其上任。然而,相较于蔡当局指控管中闵“遴选过程有瑕疵”、“违法兼职”,吴茂昆涉及的争议恐怕更大。他被质疑在台湾东华大学校长任内在美国设立生技公司,还把属于学校的专利以私人名义拿去申请,涉嫌违反“公务员服务法”。台湾东华大学方面指出,专利属于台湾东华大学,吴茂昆的生技公司在未告知、授权的情况下使用学校专利,应立即停止行为并撤销专利字号,否则将诉诸“法律”。此外,吴茂昆在台湾东华大学担任校长期间曾爆出溢领奖助金案,被台当局“监察院”调查,并要求他缴回溢领款项。若以蔡当局“卡管”的标准,涉嫌徇私和滥权的吴茂昆根本就没有资格担任台当局“教育部长”,但蔡当局对吴茂昆却是百般偏袒。说穿了,就是因为吴茂昆具有“台独”色彩:他曾主张两岸是“国与国关系”,而且又是第一个跳出来支持“太阳花学运”的大学校长。对民进党而言,只要够“独”、只要“颜色正确”,其他都不是问题。

  表面上看,蔡当局“卡管”是破坏校园自治精神,但实质上是蔡当局要进一步“独”害教育领域。这二十多年来,由于岛内一些教材具有“皇民化”和“台独”思维,以致部分台湾青少年对台湾认同出现误解,还被蔡当局大作文章,说“天然独”云云。而台大是岛内精英学子云集之地,若由亲蓝人士管中闵掌管,则不利绿营灌输“反中”、“台独”思想。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不讳言自己是“台独工作者”,显示其已走上“台独”的不归路,而吴茂昆的“独”性正合赖意。其实,蔡当局“拔管”也是企图制造“寒蝉效应”,让有意在教育领域担任高层的蓝营人士“知难而退”,好让绿营人士垄断教育界。但“人在做,天在看”,蔡当局“拔管”只能得意一时,手握选票的民众迟早会和民进党算这笔帐的。

责任编辑:王鑫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