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蔡英文表姐掌台湾金联年收入最高837万 遭轰吃相难看

2018年12月13日 07:4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3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前“劳动部长”、蔡英文表姐林美珠,养病10个月后“复出”,12日低调完成台湾金联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交接。据知,台湾金联董事长一职月薪31万元(新台币,下同),年领13.5个月,若再计入最高额奖金,年薪可入账837万元。民众对此反弹相当大,批蔡英文人马占肥缺,“吃相难看”。

  报道说,台湾金联历任董座皆是台当局财务主管部门指派公股代表。这次,台湾金联12日召开董事会,一致同意现为合作金库银行法人代表董事的林美珠担任新任董事长,通过后“神速”完成交接,原任董事长郑明华退休。

  据悉,台湾金联董事长月薪31万元,每年固定13.5月薪水,收入总计418.5万元。依台当局有关规定,非固定收入,也就是奖金,不能超过固定收入,可算出林美珠一年最多能合法领到837万元,知情人士透露,台湾金联“获利都非常好”,舆论直指这是“酬庸”,更痛批“只剩两年能捞则捞”。

  面对舆论批评,与林美珠相熟的财务主管部门官员盼外界“理性公平看待”。不过民众相当反弹,大骂蔡英文人马占肥缺,“吃相难看”。(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