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当局严打“假新闻” 洪孟楷批:还是不了解民众

2018年12月10日 09:5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2月10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民进党岛内“九合一”选举溃败,蔡英文当局显然并未吸取教训,仍强硬推动部分政策。台当局“行政院”9日表示,将提案修正“数字通讯传播法”,若台当局各主管部门或检举人发现有人在社群网站公开散播不实谣言讯息,可要求社群平台进行查核,查证属实后业者将在24小时内下架,否则会连带处罚。对此,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洪孟楷痛批“蔡当局怪东怪西就是不怪自己”。

  台当局“行政院”发言人Kolas昨日(9日)表示,“行政院”将陆续修正“数字通讯传播法”等10几项“法案”,并称要“针对散播谣言、错假讯息者,修‘法’加重罚则”。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日前也在选后检讨报告表示,传统的文宣及讯息澄清等应对方式在选举中完全失灵,“对于假讯息的流传与不实攻击,在第一时间无法遏止”。

  对此,洪孟楷昨日深夜在脸谱网(facebook)表示,蔡英文当局宣告要查不实消息,还要修“法”要求业者在24小时内下架,但蔡当局才刚说完要检讨反省,却又回到怪罪“假新闻”的一千零一招,换句话说蔡当局还是没有了解到底民众反弹的是什么!

  洪孟楷直言,连在社群网站的假页面诈骗被检举了,都无法于24小时内要求下架,如今“行政院”却高举“‘立法’大旗”,说要让被认定的假新闻下架,这不是自我打脸吗?如果蔡当局真神通广大,请先管制脸谱网诈骗网页,并为岛内遭欺诈被骗的受害者追回损失。

  洪孟楷痛批,“蔡当局怪东怪西就是不怪自己”,说了一千零一次的假新闻,脑筋还动到社群网站上,最终,最无法让人相信的,还是打压新闻自由的蔡当局。(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任编辑:贾若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