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台媒:陆客团锐减 台湾入境游人数微升但观光业荣景不再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12月06日 09:57:00A

  中国台湾网12月6日讯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12月2日晚上入台观光客突破千万大关,是四年来最快破千万的一年,不过,因消费力较强的团客锐减,旅客停留天缩短,且搭乘廉航的背包客愈来愈多,台湾官员坦言观光收入恐连续第三年下滑。

  报道说,去年赴台旅客数为1,073万人次,带来3,749亿元(新台币,下同)的观光收益,较2015年赴台人数首度破千万的1,043.9万人次,创下4,589亿元观光收益比,一下子锐减了800多亿元,所以近三年即使赴台旅客量依然微幅成长,但因观光收益连年减少,各观光相关产业及周边产业,完全感受不到有千万观光客来台的荣景。

  虽然旅客量持续微幅成长,但观光业及周边业者却笑不出来,因为团客的行程多少有安排购物点、且整体消费力较强,现在来台旅客量中有八成是自由行,仅两成是团客,尤其过去团客最多、消费力最强的陆客,从2015年平均每天来5,000多人,狂减到现在平均一天不到2,000人,连带使得消费金额也大幅缩减。(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