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进党新科议员道歉道一半 点燃“韩粉”怒火

2018年12月04日 10:1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民进党新北市议员候选人戴玮姗 。(图片来源:戴玮姗脸谱网)

  中国台湾网12月4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民进党新科新北市议员戴玮姗11月30日在政论节目上先是称呼国民党高雄市长当选人韩国瑜为“韩导”,又说农渔民是“下层”人士,引起网友怒火。戴玮姗3日上午接受广播节目受访时,坚称自己没有说错话。到了下午16时,她在脸谱网(facebook)上针对“下层”争议道歉,不过没有提到“韩导”的争议,再次点燃了“韩粉”的怒火。

  戴玮姗于11月30日参与一档政论节目,当她提到韩国瑜时,称韩国瑜为“韩导”。尽管字幕上打着“韩总”,但仍可以清楚听到戴玮姗说的是“韩导”。

  之后,戴玮姗称,“(台湾经济)很大的问题是,可能分配上面没有分配到比较底层的民众。我觉得这个部分是未来要妥善去解决的,如何让‘下层’的民众都可以感受到我们经济上扬的获利,我觉得是非常需要紧急来改善。”

  戴玮姗在节目中所说的“韩导”和“下层”引起许多民众怒火,跑到她的脸谱网上批评道,“农渔民是下层人~你呢?选上了就脑X吗?”“不懂饮水思源,说农渔工业下层人士,你可知道你很多东西都来自他们?”“都选完了,还在韩导演,完完全全的输不起”“韩导?新北市监督到高雄?而且你发言也太酸了吧”“民进党果然不知反省,连这种小咖议员都如此嚣张”。

  戴玮姗3日上广播节目时又称,她不认为自己说错话,解释道“我使用的名词比较学术,让大家产生误解,这就是中性的学术名词,我无意于去挑起阶级的纷争。”这席话不仅没有灭火,反而火上加油,引来更多网友怒灌脸谱网“继续拗,以为看过最恶的,结果还有更恶的”“中性学术名词??请指出引用的论文是哪篇”。

  被炮轰半天后,戴玮姗才于当日16时15分在脸谱网上公开致歉,“论述太快口误将‘基层’讲成‘下层’,当下在节目上也有立即改正、补述。对于社会上每位辛苦工作的朋友,都是我最尊重,最感谢的对象。这次用语造成大家有不舒服的感觉,玮姗深感抱歉。”

  然而戴玮姗只字不提“韩导”的称呼,仍使许多网友感到不满,继续在她的脸谱网上评论“韩导这词也没有道歉,少假了恶心”“我不是‘韩粉’,但是你脑袋肯定是冬粉”“选上了,就犯大头症吗”“邱议莹2.0”“戴导,看得出来还没就任,就超想当网红的,成全你”“89万人选出来的市长被你称韩导,你们绿绿真是输不起”“我看你不要再选了”。(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任编辑:贾若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