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铁事故成绿营惨败关键? 台当局"最短命交长"吴宏谋下台

2018年12月04日 08:3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4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铁普悠玛翻覆造成18死、218多伤,被外界点名为此次民进党“九合一”选举惨败关键因素之一。对此,台当局“交通部长”吴宏谋在选举当日结果出来后就向“行政院长”请辞,赖清德经考虑过后在1日予以准辞,使其成1950年以来(“代理部长”除外)台湾地区史上任期最短“交长”。

  报道说,吴宏谋今年7月16日上任后,试办连假前、后一天高速公路白天9小时全线免收费政策,当时被批效果不彰,10月21日发生普悠玛翻车事件,造成重大死伤,外界直指他该为此事件下台负责,而面对媒体询问何时下台,吴总以“珍惜每一天”回应,在1日确定请辞批准后,成为1950年以来成为最短命“交通部长”,任期仅139天。

  台“交通部”将于今天上午10点到10点30分举行欢送会,“交通部长”一职暂由“交通部最佳工具人”、现任“次长”王国材代理。至于谁将出线成为新任“交通部长”,外界直指王国材和“政务委员”张景森呼声最高。对此,王国财回应,工具人很难变成主要投手、变成主将,每天就是认真做好每件事。他举自己在代理圆山大饭店董事长时,就是做好圆山大饭店的每件事,“代理交通部长”依然。(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