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调查小组初判:普悠玛事故涉人为、机械因素

2018年11月17日 09:1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铁普悠玛号列车上月21日发生出轨翻覆事故酿18死。(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1月17日讯  台铁普悠玛号列车上月21日发生出轨翻覆事故酿18死,各界要求究责。普悠玛事故究竟是人为疏失还是机械故障?台当局“行政院”“1021铁路事故行政调查小组”召集人吴泽成日前曾表示,非单一因素造成。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吴泽成昨日(16日)晚间表示,目前初步研判,事故原因涉及人为、机械等综合因素。

  吴泽成举例称,调查小组逐一厘清问题,其中事故列车驾驶尤振仲表示,在看到时速表时,大约时速82、83公里,但行车纪录器呈现出来的却是140公里。因此针对时速问题,尚需检测列车时速表,看看有无故障。

  另外,吴泽成也称,根据影像模拟,已经看出普悠玛在超过时速140公里时,就开始出现倾斜、翻覆及脱离轨道,调查小组对于事发当时的情况已经完全模拟出来,尽管已初判车速是很大的关键,但还是要透过力学推算,包括多少的时速加上多大的弯度,列车可能脱离轨道。调查小组不会直接断言,就是超速140公里才发生翻车,否则外界可能会质疑,列车是不是车轮压到石头、或第7节车厢问题造成翻车,相关的细节都要厘清,要证明是事故原因在于车速度,尚需其他佐证。(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