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蔡英文当局高官请辞也有猫腻?延迟一周竟能多领30万

2018年12月02日 08:3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当局“交通部长”吴宏谋(左)、“农委会主委”林聪贤(中)、“环保署署长”李应元(右)请辞获准。(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2月2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选务机构负责人陈英钤11月25日请辞获准,但至今公文上仍为休假状态,遭质疑“假请辞真休假”,是为领30万元(新台币,下同)年终奖金。昨天又爆出三位部门负责人11月24日即请辞,却在12月1日后才准辞。国民党发言人洪孟楷直言,“蔡英文当局内到底还藏有多少厚顏无耻的‘陈英钤们’”?

  台当局“行政院”昨表示,“环保署署长”李应元、“农委会主委”林聪贤、“交通部长”吴宏谋3人,在开票出炉当天就已向赖清德请辞,经过一周思索,败选检讨会后决定予以准辞。对此,洪孟楷指出,这三人都是11月24日即请辞,却在12月1日后才准辞。依照公务人员年终奖金发放办法内12月1日在职者能够获得1.5个月年终奖金,因此这三位负责人将分别都能领到至少30万元的人民纳税钱所给予的奖金。为了民进党的败选负责,临走前还能够领取年终,这跟选务机构负责人陈英钤11月25日对外宣称请辞,却拖到12月3日有何不同!

  洪孟楷提及,台湾地区公务人员年终奖金规定非常清楚,只要是12月1日在职,则可以领取该年度的年终奖金;但如果11月30日以前离职,则就无法领取。洪说这三位也非借调而来,因此比起陈英钤何时归届都能够领有年终,“这三位政务官硬是多等一个礼拜才准辞,分明就是要多花100万给赖清德做人情,让三位政务官多捞30万”。

  “政务官的薪水,每一分都来自于人民的纳税钱”。洪说如果做得好,即便加薪相信人民也甘之如饴;但若是做不好要下台,且还是要为民进党的败选负责,公私是否分明暂且不管,做不好还能厚顏无耻的多领年终奖金,蔡英文当局的官员真的为所欲为也无所谓?(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