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北故宫2020年起因整修闭馆3年 遭疑有政治目的

2018年11月13日 07:2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北故宫博物院北院预计在2020年起闭馆3年,并将部分珍宝南迁至台北故宫南院置放并展览,引发外界疑虑。(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1月13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牵动数百万观光人潮的台北故宫博物院北院预计在2020年起闭馆3年,并将部分珍宝南迁至台北故宫南院(位于嘉义)置放并展览,此举是台北故宫开馆以来首见,引发外界疑虑。台“立院教育文化委员会”昨日(12日)进行故宫业务报告,“蓝委”柯志恩质询台北故宫院长陈其南是否真有此事,陈其南称内部朝此一方向规划。

  对此,博物馆界人士指出,英国大英博物馆、法国罗浮宫、美国大都会博物馆等全球各大博物馆要扩建、整修时,正馆都还是照常开放,台北故宫却要闭馆,认为台北故宫此举有政治目的,是想靠“国宝”来救选举。

  前台湾历史博物馆馆长黄光男也表示,这个做法很容易让人有政治上的联想。柯志恩则痛批,“国宝”是全民资产,民进党满脑子只有选举,声嘶力竭要“去中国化”,但毫不掩饰拿“国宝”助选,并且脸不红、气不喘,真是胡搞瞎搞!(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