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进党拒让“东厂”事主列席“立院”说明 在怕什么?

2018年11月06日 07:3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6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员会”昨举行“张天钦事件调阅小组会议”,国民党“立委”林为洲提案要求前“促转会副主委”张天钦等相关人士要到“立法院”说明,被民进党“立委”以人数优势封杀提案。“蓝委”林为洲批评,民进党封杀相关提案,等于是在护航张天钦等人。

  报道说,林为洲提案要求张天钦以及当时相关人等要列席调阅小组会议说明,并且要求“促转会”提供所有正式与非正式会议纪录、录像录音数据等文件,还要提供已批示及未批示的对内对外公文;“时力”“立委”黄国昌另外询问是否也包括Line群组对话,国民党团同意应该如此。不过这些提案都被民进党以人数优势否决掉。

  民进党“立委”段宜康认为,这样的提案已逾越分际,要求太离谱,“立法院”搞得比法院还大。他认为连Line的纪录都要看就已经是思想检查了,国民党的做法就是要检视“促转委员”有没有成见、有没有偏见,“要检视他讨厌马英九?讨厌蔡英文?连这都要检视?这不是思想检查吗?”

  林为洲则反批,“促转会”就是要超越党派,如果他们个人意识形态言论都不超越党派了,要怎么做转型正义?国民党坚持非正式会议都要提供,包括影音都要提供,不是只有正式会议,张天钦事件就是在非正式会议上发生的,如果调阅小组只是这样,那成立这个要做什么?

  “委员会”最后通过民进党提案,请“促转会”提供自今年5月31日至9月21日之各次会议纪录及对外函文。针对8月24日,张天钦召集非正式会议之录音外传引发风波一案,相关之调查笔录及报告。

  林为洲表示,“促转会”必须拥有极高道德与操守标准,才能让民众对其作为及政策信服,当发生张天钦事件后,早已让民众失去信心,唯独透过全面检视、公开透明内部所有运作及讨论,才能让“促转会”重新出发,相当遗憾,民进党让这样的机会彻底丧失。(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