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影遭处分 “党产会”和“促转会”争当东厂求表现

2018年10月10日 13:2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中影”八德大楼。(台媒资料图)

  中国台湾网10月10日讯 据港媒“中评社”报道,台湾“中影公司”昨日被台当局“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认定为中国国民党附随组织,将冻结其资产。国民党发声表示,这根本是选举前的政治认定。蔡英文当局拿不出施政成绩单,只能放任底下部会轮流争当东厂求表现吗?在距离县市长选举仅剩40多天的时候,“党产会”又跳出来认定附随组织,这是与“促转会”在争宠吗?

  “党产会”在昨日的会议中一致决议通过,认定“中影公司”为国民党的附随组织,其名下目前118亿元新台币的财产将遭禁止处分,并推定为不当党产。

  国民党发言人洪孟楷对此表示,“中影”听证会只开过一次,就是去年的8月16日,而当时内容聚焦在交易价格合理与否;在事隔一年多后的10月9日,“党产会”认定“中影公司”为国民党的附随组织,就是把A听证会的内容兜上B的结果,竹竿拼菜刀,这怎么让人可以信服呢?

  洪孟楷指出,国民党必须再次重申,目前“高等行政法院”对“中央投资公司”被判定为附随组织这个案子提出要进行相关“宪制性”条列的法律解释。这说明司法机构也怀疑“党产会”所作出附随组织的判定是有违台湾地区宪制性条例的。“行政法院”也于日前裁定停止追征“党产会”所做的行政执行,就是怕将来赔偿太多。上述这些林林总总代表着于法于情于理,“党产会”都不应如此咨意妄为。

  洪孟楷说,在县市长选举仅剩40多天的时候,“党产会”又跳出来认定附随组织,这是与“促转会”在争宠吗?而这样违法乱纪的作为,且连程序正义也不遵守的“党产会”,应该永远被历史给淘汰。(中国台湾网 小兮)

[责任编辑:何建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