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铁普悠玛翻覆引上班族心惊 网友专家纷提自保建议

2018年10月22日 11:1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普悠玛列车翻覆。(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10月22日讯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昨日普悠玛列车翻覆意外,让许多需搭乘火车通勤往返的民众深感惶恐,想知道该如何在行进间的火车车厢内自保,昨晚也有网友在PTT上讨论遇上火车意外时的自我防护方法。针对平常应注意的防范措施以及遇到事故时的应对方法,网友和专家都各自提供了意见。

  一名学生在PTT上提到很多事故都有自保的方法,像电梯坠落可以身体背弓和弯曲膝盖来降低冲击力,汽车翻车则靠安全带保护。在南部读书的他大约每月回家一次,通常选择搭火车,想知道搭火车遇到出轨该怎么自保?对此有网友认为此次意外后“可能以后火车也要配安全带了”,但随后有人回应“椅子都喷掉了”感觉系安全带依然不够保险。“不要睡觉,保持清醒”也成了其中一个自保的建议。也有人提出建议“戴安全帽”,觉得“戴安全帽什么场合都有用”。

  对此,台湾马偕医院急诊部副主任简定国建议,如果感觉列车异常摇晃,可以采取防撞击姿势保护自己:远离列车门窗、蹲下用双手抱住头部,同时低下头让下巴紧贴胸前,以防颈部受伤。如果附近有牢固物体可用双手抓住,以防范列车出轨翻覆,强烈撞击可能造成的头颈部、腹部脏器受伤。

  同时,一旦真的发生意外,可以先观察周遭环境寻找出口,如果列车着火、漏油应该尽速离开,但若一时找不到出口或受困车厢内,则建议留在原地等待救援,并利用手边物品发出敲击声,让救难人员尽速找到,切忌大吼大叫,以防体力流失。(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