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军军演模拟大陆航空母舰袭击 网友:希望战机能顺利起飞

2018年10月11日 15:2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军曾发动大规模政军兵推,模拟蔡英文车队遇袭。(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0月11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军陆、海、空三军今(11日)起将在花莲实施“联电操演”预演,首度模拟大陆航空母舰绕越东岸,舰载机起飞攻击佳山基地的科目。台军方交由“民航局”公布管制空域的飞航公告,首度巨细靡遗披露参演三军攻击直升机、战机、地面、海上部队行动纲要,十分罕见。对此,有网友留言“希望机场跑道上战机能顺利起飞平安降落”,讽刺台军昔日军演状况不断。

  据报道,“联电操演”向来是台“资通电军指挥部”所属的电战演习,此次显然与其他军种地区防卫作战操演合并。这是继桃园台陆军航特部601旅实施“地空联合作战”操演后,军方第二场大规模的战备示范观摩,测试作战区指挥管制能力。由于北部操演严重影响桃园机场民航机起降,今起陆续在花莲展开的操演,军方备妥详细公告,供民航界因应。

  依据台“民航局”公布的台军“联电操演”飞航公告管制总表披露的管制区域及动作项次,这项操演将由台海军磐石军舰扮演航空母舰,部署在花莲外海,除搭配空军战机、陆航直升机扮演“攻击军”外,还要对部署在佳山基地周边的“防卫军”地空通联实施通信干扰。而“防卫军”将由花莲基地起飞的F-16战机出海攻击船团。公告详细规划战机、攻击直升机、外海舰艇所在位置管制的航向、高度与范围。

  据报道,依据公告披露以红色代表“攻击军”的行动概要显示,部署在花莲外数十海里处的磐石军舰,将采侦搜干扰系统对花莲陆岸“敌”地空通联实施通信干扰。以蓝字记载的“防卫军”,则是自花莲大举起飞的战机,在磐石模拟的船团凌空,通过船团模拟攻击。

  “联电操演”今、明与下周一(15日)三天分别在花莲机场周边、外海展开预演。16、17日正式操演。

  网友对此留言表示“军人年金改革后!作战命令已经无法下达!”“不认‘九二共识’,再坚强的防卫仍不敌袓国大陆东风21系列飞弹,无异是自寻死路。有了‘九二共识’,世界上任何异国武力都不敢动佳山基地一根汗毛,比任何铜墙铁壁还坚固,‘九二共识’才是最好的保护伞。”“台军不保护‘台独’!”还有网友留言“希望机场跑道上战机能顺利起飞平安降落”,讽刺台军过去操演曾出现的战机冲出跑道、失联、“伞兵”预演时高空坠落、飞弹误射等状况。(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