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盼到十一长假也没用 垦丁陆客订房率腰斩 知名旅店首次"零陆客"

2018年10月02日 15:0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2日讯 自蔡英文当局上台以来,台湾屏东度假胜地垦丁观光情形每况愈下。截至今年9月为止,游客人次仅有400万出头,对比2014年鼎盛时期的837万,直接少超过1/2,不少业者叫苦连天,有的提前收手不干,就连营业20年的老店也撑不住关门。即便如此,仍有业者寄望于大陆十一长假,期待届时陆客能够挽回景气,如今也宣告梦碎。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垦丁今年陆客订房率直接对半砍,几家知名饭店都衰退了4到5成左右。其中,屏东垦丁马尔地夫大饭店更是没有任何一通来自大陆游客的订房电话,对比当年十一长假期间都能承接10多团、平均300位陆客的情形,实在是惨上加惨,更没想到今年竟然连一位“自由行”的陆客都没有。 

  为何陆客数量下滑如此之多?除蔡英文当局错误两岸政策激起大陆民众强烈反感、愤慨,不少人表示“我去哪也不去台湾”“好端端的干嘛自己送去给人侮辱”之外,台媒推断,今年是台湾选举年,各地区都充满选举、政治等敏感气息,也多少影响“自由行”陆客赴台意愿。(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