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吕秀莲:民进党再嚣张傲慢只会自毁前程

2018年09月26日 17:4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6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吕秀莲在接受广播专访时火力全开,直指台当局“政务官”太多是严重的问题,目前整个台湾乱七八糟,民进党再嚣张傲慢下去只会自毁前程。

  吕秀莲认为,蔡英文民调下滑及民众不满意度攀升是用人不当所导致。她说,整个“行政院”组成有太多地方官直接升上来担任“部会”首长或次长,没有真正人才培育机制,太多的“政务官”就是造成派系纷争的原因,应该行政中立给予公务人员合理升迁机制,限制“政务官”的数量。

  对于“促转会”存废,吕秀莲认为,因“促转条例”的法令不完整导致人选和组织架构出了很大问题,应该回到“立法院”由“立委”提案“修法”再进行改组。

  至于“驻日代表处”受到诸多质疑、批评,还让一名“外事人员”失去生命,吕秀莲表示,台湾现有“邦交国”非常少,本来就不能和大陆比,在人力和资源都少的状况下一味炒作只是不了解实际状况,对于相关问题和追究责任,外事部门应该自己查清楚。

  距离年底选举只剩两个月,台中、高雄的许多民调呈现五五波。吕秀莲表示,民进党候选人相对承担较重的包袱,蔡英文上任后的政绩也成了县市候选人的非战之罪,另外同党执政在一个地方太久让选民感到厌倦,这也有可能成为一个地方最后被翻盘的原因。(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