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民党“立院”拦堵赖清德 赖出奇招破封锁 最后…

2018年09月22日 12:3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2日讯 台湾“立法院”21新会期开议。由于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不满近日发生“促转会”自认“东厂”并密谋斗倒侯友宜蔡当局漠视慰安妇铜像遭日人侮辱等事件,据中评社报道,国民党早上八点不到就先占住主席台,在周边放满了包括:“东厂”、“赖神爱吹牛,治水变漏水”、“日本人欺人太甚,赖揆不闻不问”、“行政不中立,独立机关变打手”等抗议标语,更要求“行政院长”赖清德说明清楚,才会同意让赖清德上台进行施政报告。但因提早得知“蓝委”打算拦截自己座车的风声,赖清德也出奇招,开议时间是9点,过去都将近9点才到,赖今天将近8点就先进到议场,让国民党想拦车都没得拦。赖提前抵达议场后,并未直接进到议场内,而是在议场后方休息室,等开会时间到。

  眼见战术遭赖清德破解,国民党“立委”便堵住“院长”休息室。不仅如此,议场入口也被“蓝委”用“肉身”堵住,赖到上午10点多仍无法进入议场。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一度前往沟通,但没有效果。

  就这样僵持到下午2点30分左右,民进党籍“立法院长”苏嘉全上到主席台,并要求秘书长报告出席开会人数,紧接着又说本日会议议程进行尚待沟通,并宣布休息,这也意味着赖清德确定不会上台报告。因成功阻挡了赖清德上台,国民党“立委”先是一阵欢呼,后高喊口号“废东厂”、“扫除张天钦们”等,而“立法院”开议首日陷入空转。

  尽管赖清德无法上台报告,但朝野党团还是在议场进行了协商,只是最后未有共识。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下午召开记者会表示,要求赖清德对张天钦们道歉,也要追查还有多少张天钦们;并要求既然录音档里提到“司法委员会”有8个“侧翼委员”,希望“促转会”预算就由国民党“立委”审查,民进党“立委”退出;最后要求第三方公证人士介入调查“促转会”事件,但民进党对于他们要求并不答应。(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