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媒:蓝绿夹击 青年票难催 柯文哲连任之路隐忧重重

2018年09月20日 09:2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北市长柯文哲。(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9月20日讯  距离岛内年底县市长选举仅剩65天,台北市长选战蓝绿白情势悄然变化。台湾《中国时报》今日发文分析,民进党参选人姚文智请出陈水扁担任最高顾问,对深绿选民具一定吸引力,支持者归队恐只是时间问题;加以国民党参选人丁守中强力固守蓝营票源,若柯文哲催不出最支持他的青年选票,连任之路,面临严峻考验。

  文章表示,5月白绿确定分手,台北市选战形成柯文哲、丁守中、姚文智三足鼎立局势。但一直以来,柯挟着现任资源与本来就很旺盛的个人政治魅力,迫使丁姚声势一直难以上升。

  首先,丁守中与姚文智为拉拢蓝绿支持者归队,纷纷请出党内重量级人士加持,或与党籍市议员参选人合体造势。例如丁守中找来蒋万安同台,也陆续与吴敦义、郝龙斌、议员参选人一起现身。姚文智除了有蔡英文的文胆姚人多协助选战,他更直接南下高雄,获得陈水扁力挺,同意担任姚的选举最高顾问。

  文章认为,虽然台湾选民普遍厌倦蓝绿,但眼见投票日近,丁姚二人的动作,不可讳言,巩固基本盘、拉回原本趋向柯文哲支持者的效果已出现。

  加上柯文哲已不像2014年拥有民进党的礼让,能囊括所有绿营选票,虽然他也积极针对退休军公教、银发族推出政策牛肉,包括释出市府5万工作机会给退休人员、拟加码长辈使用敬老卡搭乘出租车的优惠等。不过,目前看来这些政策因备受“政策买票”抨击,加上优惠效果有限,拉拢选票效果并不如预期。

  文章表示,不仅蓝绿夹击逼近,柯文哲自己也曾坦言,虽然他在青年族群拥有高支持度,但一来网络上的支持不见得都是台北市选民,二来青年投票率一向是各族群最低,这是他很大的问题。也就是说,在不少蓝绿支持者归队的状况下,加上网络声量未必能转化成实体选票,柯文哲面临少掉民进党全数选票的境况,如又不足以引起年轻人如2014年般的投票热情,其获得的票数是否足以让他成功连任,确实是一大隐忧。(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