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当局声称"31条"是大陆"统战"措施 安峰山"两句话"做回应

2018年09月12日 14:3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2日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安峰山12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介绍了大陆各地各部门持续加紧落实“31条惠及台湾同胞措施”的最新进展及亮点。会中,新华社记者问及:9月6日,台湾陆委会公布所谓“因应中国大陆对台31条措施的成果报告”,声称“31条措施”是大陆的“统战”措施,是利诱台湾居民,而实施后尚无明显影响,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对此,安峰山以“两句话”做出回应。

  安峰山说:第一句,“百姓心中有杆秤”。大陆出台的这一系列措施对台胞台企究竟是好是坏,对他们来说到底是机遇还是所谓的挑战、风险,相信广大台胞台企心里都十分清楚。

  第二句,“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我们今年不但是推出了“31条措施”,又实现了向金门供水,取消了台湾居民来大陆就业许可证,制发台湾居民居住证。究竟是谁在为台湾同胞办好事,谁在破坏台湾同胞的好事,广大台湾同胞自有评判。(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