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台办:居住证台胞证并行不悖 台胞权利不受地域影响

2018年09月12日 11:5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2日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中,中评社记者围绕大陆日前制发台湾居民居住证一事接连发问:请问居住证推出后,台胞证功能是否会被弱化?居住证期限为五年,若五年内台胞返台或到大陆其他省市工作生活,还要重新办证吗?另外,会出现居住证跨省无法同等享受公积金及购房等政策的情况吗?

  新闻发言人安峰山回应指出,在这里我要澄清一点,台湾居民居住证便利台胞在大陆学习工作生活的证件,而台胞证是台湾同胞往来大陆的证件。居住证与台胞证是并行不悖的两个证件,居住证并不取代台胞证。居住证正式启用后,不会影响台胞证原有的功能,也不会影响台胞此前凭台胞证所享有的权益。

  在居住证有效期内,台胞返台后回大陆居住地或迁居,其证件仍然有效。居住证上承载的由国家提供的各项权利、公共服务和便利在大陆各省市都可享受,不会因地域问题受影响,由居住地提供的各项权利、公共服务和便利在居住地外则需按各地规定处理。(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