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产会"拟认定"中影"为国民党附随组织 将冻结其名下资产

2018年09月12日 09:3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当局“党产会主委”林峯正。(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9月12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马英九因涉贱卖“三中”党产案件,遭台北地检署依违反“证券交易法”特别背信罪起诉。台当局“行政院党产会”接手调查后将在下周二(18日)祭出处分,认定中影为国民党附随组织,并冻结“中影”名下所有资产。

  台湾“党产会”发言人施锦芳声称,经调查后发现,“中影”公司勿庸置疑为国民党的附随组织,并以非相当对价脱离国民党控制,将尽速在9月做出认定。而在今年9月开始,“党产会”陆续收网祭出处分,“先中影、再中广”,目前正连日挑灯夜战,撰写“中影”处分书。

  对于“中影”遭认定为国民党附随组织,国民党发言人洪孟楷10日做出回应,外界早预测“党产会主委”林峯正在8日就任周年前后要缴出“成绩单”,不料却连听证会都省略,根本就是“十足的政治办案”“恶心至极”。

  台湾“党产会委员”则称,“中影”被认定为附随组织后,名下财产全部冻结,若要动用款项须先向“党产会”申请许可,这也是“党产会”将首度控管戏院财务。(中国台湾网 李宁)

  【背景资料】

  “三中案”:

  “三中案”缘于台湾“广电法”修正通过要求台党政军退出媒体,拥有“中视”、“中广”和“中影”的国民党开始对外出售,退出经营。但包括时任台当局“行政院长”游锡堃等人纷纷提告,质疑国民党将价值逾152亿元(新台币,下同)的股权,以逾40亿元卖给其他公司,涉嫌贱卖党产,并协助国民党出脱党产,掩饰并隐匿犯罪所得,告发国民党涉嫌背信、侵占、洗钱等罪。历经近10年侦查,台“特侦组”2014年以查无不法事证将全案签结。民进党当局上台后,台北地检署又接连侦办“三中”案,并将马英九列为被告。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