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释出工作机会遭疑政策买票 柯P:选前只打坐不做事吗?

2018年09月12日 09:0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2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年改7月1日上路,台北市政府考虑冲击退休公教人员,盘点出府内5万人次工作机会。针对外界质疑政策买票,市长柯文哲11日受访不以为然表示,不要人家做事都给予太多政治意义,该做的事还是要做,“意思是说从现在开始到选举前,台北市政府打坐就好了是不是?”不过,当媒体询问此举会否让退休人员更仇视民进党或抢蓝营选票,他面露无奈未回答。

  台北市府盘点各机关局处可提供的工作机会,如咨询、评审、稽核、课后辅导、捕蜂捉蛇等临时业务,每年5万7728人次,原希望“优先”供给退休人员,但挨批恐违“就业服务法”,北市府态度转保守,强调退休人员不是优先而是有“优势”,北市府在平台上公告工作机会后,除具相关专长一般民众可报名,也鼓励退休人员参与。

  此外,副市长邓家基说,北市府加强照护关怀退休人员方案还包括就业专长训练、现行67个收费场馆设施规划提供优惠或免费,或退休人员若持空屋,市府可协助媒合有租屋需求40岁以下员工租赁,增加退休人员收益,另也会研议针对退休人员的“以房养老”方案等。

  昨约近百名退休人员出席座谈会,但针对近日引热议的“退休人员是否可优先享临时工作机会”讨论不多,反而多关心包租代管、以房养老等措施。有退休公务员建议,“年金改革”现阶段冲击还小,10年后会面临大挑战,届时会有养老、长照需求,希望市府更着重开源节流,才能更加照顾市民。(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