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绿营狂打侯友宜文大宿舍案 游淑慧称最大赢家是柯P

2018年07月04日 10:3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北市长柯文哲。(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7月4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文大宿舍案争议持续延烧,台北市长柯文哲近日称“又昱可以直接租给学生”此做法不仅合法,也帮所有人解套,包括自己。对此,台北市议员参选人游淑慧在脸书上痛批“这种‘脱裤子放屁’的处理方式,果然像柯市长说的是用来‘帮自己解套’”,并指出在这场政治乱斗里,柯文哲将是最大赢家。

  游淑慧指出,柯文哲说的又昱可以当房东,房子出租给学生是合法的,但不能先租给文化大学,不能由文化大学来当学生宿舍,这样的处理方式,应该只能算“帮自己(柯文哲)解套”,主要是这样的作法,就是硬打侯友宜一巴掌,但又不敢不给学生留退路。现在看来,民进党北市议员发动的文大宿舍案,在第一阶段是“三输一赢”,主要是侯友宜陷入泼粪烂泥中,苏贞昌也没得到好处,最倒霉的就是文化大学的学生,这当中唯一得利的就是柯文哲,主要是文大宿舍的合法认定和处理方式,目前完全掌控在柯市府手中,端看柯文哲的政治考虑。

  游淑慧更表示,从都发局、柯文哲的处理来看,租给学生没有问题、房子登记没问题、又昱没问题,只不过离“选举登记”还有2个月,离投票日还有5个月,所以柯市府要用“2个月的改善期”及“行政指导”的权力,来决定最后“帮谁解套”!她分析说,柯文哲的2个月改善期,其实也就是给民进党2个月“关系改善期”。在8月23日选举登记日看姚文智是否登记参选,就能预估柯市府对文大宿舍案的下一步处理了。因为今年初,民进党在双北大策略是“委屈礼让柯文哲,全力割喉新北市”让国民党在双北陷入困战。现在从文大宿舍案、从民进党“友柯”议员王威中的热情演出,似乎仍看得到这样的战略影子。

  最后他也建议侯友宜,后续决策以两个原则为考虑“照顾文大学生权益”、“是非公道争取”,针对都发局的行政认定,不要“委屈认了”,若不认同都发局的认定,可以和台大校长案一样,提出诉愿、行政诉讼来争一个是非曲直。其次,不要让学生为了住宿而忧虑,在行政诉愿及诉讼期间,或许可以针对原签约学生“暂不收费”,直到最终结果出炉!(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