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登革热疫情在台延烧 今日新增5名本土登革热病例

2018年09月11日 15:0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1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登革热疫情在台湾地区持续延烧,今天新增5名本土登革热病例,分别是台中市3例、新北市及台南市各1例。

  台当局“疾管署副署长”庄人祥指出,今年截至9月10日,岛内共计107例登革热本土病例,个案居住地分别为台中市59例、新北市32例、高雄市6例、彰化县4例、台北市及嘉义县各2例、桃园市及台南市各1例。

  值得注意的是,“疾管署”实验室发现,全台北中南等四大区域登革热病毒型别均不一样,新北市为第二型,台中及彰化属于第一型,台南市第四型,高雄则是第三型,病毒型别如此分歧,相当少见。

  台大医院感染科教授黄立民指出,今年登革热病毒复杂,确实出乎意料,绝大部分民众都以为全台湾流行的登革热病毒都属于同一型,但各区均不同,对于防疫而言,确实是一大挑战。

  黄立民说,如果都是同一型病毒,得了一次,就没有风险,但各区病毒类型不一样,患者就必须提高警觉,做好防蚊措施,尽量不要至其他县市,一旦感染其他型别病毒,可能引发出血登革热,症状更为严重,甚至有死亡风险。(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