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继双北沦陷后 台中出现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热

2018年08月21日 08:4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1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地区登革热疫情延烧,继双北出现多例本地病例后,台中一名40岁家庭主妇日前出现肌肉酸痛、发烧等症状,就医检验确认感染登革病毒第1型。因她近期未曾出境,确定是台中市本土登革热第一例,更是中彰投地区今年以来第一例本土病例。

  台中市卫生局疾管科指出,这名病患8月17日发病到医院进行快筛,已怀疑是登革热;19日检验结果出炉确诊,病患病情已控制,疫情调查接触者都无异常。在确诊后台中市卫生局也对个案居住地周边进行疫情调查,发现14件孳生蚊虫的积水容器,已立即清除,将偕同环保局加强环境消毒;同时督促各医疗院所提高警觉,如遇疑似感染个案需及早通报,以利采取防治措施。

  据统计,截至8月19日,岛内今年共计19例登革热本土病例,个案居住地分别为新北市12例、台北市及嘉义县各2例、高雄市、桃园市及台中市各1例。(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