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暴雨连轰 高雄同日新增两例本土登革热

2018年08月30日 08:4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30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高雄持续暴雨登革热疫情跟着升温,高市卫生局29日发布两例本土登革热,分别住在三民区宝龙里及安发里,卫生局疫调家人、接触者及小区民众共292人,尚未发现有疑似症状,但近来大雨造成多处积水,爆发群聚感染风险极高。

  高雄市卫生局疾管处表示,新增两名个案包括一名有糖尿病史的70多岁女性,27日出现发烧、头痛及肌肉痛等疑似症状,另名60多岁男性则在26日发病,两人在27、28日陆续到诊所及医院就医,都是经快筛阳性后通报住院隔离。

  疾管处说,疫调发现两人居住地相距500公尺,活动地以住家、市场、工作地为主,因住家附近摊商和人潮众多,为厘清感染来源,并防堵小区疫情扩散,已针对同住家人及小区民众、工作地接触者扩大采检292例,初步并无疑似登革热症状,已在第一时间完成周边孳生源检查及喷药灭蚊。

  卫生局表示,近一周暴雨狂袭,造成多处地区淹水,户外积水容器大幅增加,提高登革热传播风险及防治困难,呼吁民众在雨后一周内全面清查积水地下室、室内外积水容器,若有疑似症状应尽速就医,并避免四处趴趴走,减少疫情在小区传播风险。(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