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尴尬!绿营市长勘灾刚讲完话 原本退去的水又淹回来了

2018年09月09日 13:4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基隆市复兴路212巷逢雨必淹,基隆市长林右昌今(9)日上午率团前往勘灾,不料话才刚说完,水又再度淹起来。(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9月9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豪雨轰炸北(台北)北(新北)基(基隆),基隆市昨日(8日)晚间才出现多处积水的情况,今日上午又遭大雨强袭。民进党籍基隆市长林右昌于9时许率领市府团队前往淹水严重的中山区复兴路212巷勘灾,民众在场抱怨排水改善工程一再延宕,林右昌则说明会尽快在9月底前完工,不料话才刚说完,原本逐渐退去的水,再度淹到众人眼前,令人傻眼。

  报道称,大雨来袭,基隆市复兴路212巷、中山一路、基金一路“逢雨必淹”,被市府工务处列为全市易淹水地点。有鉴于此,市府2015年开始,便积极向台当局争取基隆市淹水地区雨水下水道改善工程经费,总工程经费计2亿3088万元(新台币)。

  林右昌7月10日曾亲自前往复兴路212巷现场勘察,并表示该地点低洼,雨水无法宣泄马路容易积淹,去年以来进行改善工程,更新排水沟格栅,改以开放式、容纳更多水量的排水系统,下方过去阻碍封闭造成淹水主因的竖井也整个打开,未来即便遇到豪大雨,排洪、排水容量比过去多了很多倍。

  不料,今逢大雨,复兴路212巷昨晚到今早仍然淹起大水,还一度传出“水淹及胸”。林右昌今早率团前往勘灾,面对民众纷纷抱怨排水改善工程一再延宕,林表示,基隆市地下管线复杂,工程困难,就连管线单位也不知道管线埋在哪,会要求工程尽快在9月底赶工完成。正当林右昌话才刚说完约5分钟,原本逐渐退去的水,又被大雨倾泻,再度淹水,场面尴尬。

  “市府必须痛定思痛!”国民党基隆市中山区议员参选人庄敬圣表示,民众在淹水过后清理家园,满是无奈与抱怨,抽水机也搭设好了,岂料排水依然无效?下水道排水工程施工时间一再延宕,导致水患再起,倘若造成民众生命财产损失,后果不堪设想,市府必须深切检讨施工质量。(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