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胞滞日谢长廷却忙着批吴敦义 蓝营:调他回台专心打国民党

2018年09月07日 13:3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当局“驻日代表”谢长廷。(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9月7日讯   日本接连发生台风、地震,造成许多台湾民众滞留,台“驻日”单位却无作为,引发批评,“驻日代表”谢长廷的Facebook更被网友灌爆。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国民党团今(7日)召开记者会,除要求台当局“外交部”查办相关人员责任、督导“驻日代表处”检讨相关救灾SOP,更要求蔡当局将谢长廷调职回台,“让他专心拼选举、打击国民党。”

  国民党团总召江启臣指出,面对日本发生严重灾情,台当局应拿出同理心,保护台湾民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并给予最大协助。但可见身为台湾第二大“驻外代表处”的“驻日代表处”,表现却令人失望,且谢长廷身为“驻日代表”,当下竟还在批评岛内事务、检讨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到底有没有在做‘驻日代表’该做的事情?”

  书记长曾铭宗也批,有滞留日本的台湾民众向“驻日代表处”请求协助,“代表处”却回称仅负责经贸,其他方面无法协助,要他自行救济。“驻日代表处”对于民众危急求助默不关心、袖手旁观,应严厉谴责,并查办相关人员责任。谢长廷若无心在日本做“外交”工作,建议蔡当局将他调回专心拼选举、打击国民党。(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