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胞困关西机场台驻日机构冷漠以对 谢长廷遭轰“最烂代表”

2018年09月07日 08:3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燕子台风袭击日本,大阪关西机场受到严重影响。(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9月7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燕子”台风袭击日本,大阪关西机场受到严重影响,交通大乱,不少台湾民众因台风袭日滞留机场,但有网友爆料,找台“驻日代表处”帮忙,却只得到冷漠响应,让“驻日代表”谢长廷的脸谱网账号遭灌爆。对此,台外事主管部门6日下午表示,站在第一线同仁确应更有同理心,协助我们的人遇紧急状况处境,已要求驻处严肃检讨;谢长廷晚间则要大家冷静想想,如果5日私人巴士或汽车到机场接人,那么机场一定大乱,寸步难行,反而不能有效率地疏散。

  报道说,燕子台风自4日重创日本关西地区,网友在PTT爆料,凌晨12点打去台“驻日代表处”询问是否能帮忙找住处,驻处人员却只回:“请问这个我能帮你什么?”“请问我能帮你什么?你要住哪里是你们的选择,我要怎么帮你找住宿?”让网友觉得心冷。

  同时,大陆旅客在第一时间被中国使馆派出的15辆专车救出,部分台湾旅客也搭中国大使馆的车一起到大阪车站等地,更让台湾旅客不满,为何台“驻日代表处”毫无帮助。

  对此,网友纷纷到谢长廷的脸谱网痛批,“有时间在FB管白海豚,你和白海的私事不管,这么多台湾人游日,交通住宿没办法协助,咨询回答至少也会吧~假如没任何作为这机构是干嘛的,领钱过日子吗?为什么要隐藏留言只能自己看到,我才在想为何我看不到比我早留的,太扯了吧,一言堂吗?”

  还有不少网友也纷纷吐槽,“很多人回不了家,是不是该提供一些信息给人民,让大家少一分惊慌”“你讲的旅行社都会做,我实在不知道你这个‘驻日代表’在做什么,关西也没看到你有什么动作”“奇怪,好多留言不见了”“请协助台湾旅客回台,家人心急如焚”“真正‘驻日代表’,不知道睡醒没?”“最差劲的‘驻日代表处’,完全帮不上台湾人”。(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