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名嘴:岛内暴雨成患民进党"神"救援猪队友致民众"豹"怨四起

2018年08月27日 09:0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蔡英文搭云豹装甲车进入尚在淹水的布袋镇永安里勘灾。(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8月27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823暴雨成灾,台湾中南部灾情惨重,许多民众及其家园因泡水而蒙受苦难,民怨也跟着沸腾起来。台湾名嘴黄子哲表示,就在灾民最需要台当局救援与抚慰之际,却看到民进党当局高官们的一连串荒唐言行,不是拼命卸责,就是猛讲干话,甚至连勘灾都像在出巡。

  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说,让批评的人当上帝,看哪里不会淹水。黄子哲表示,赖清德找“神”来救援,无非是想要堵住外界的指责并帮自己卸责。过去民进党痛斥马当局治水不力从没少过,但当自己执政后发生水灾却不准别人批判。这种双重标准,非但不会得到神明庇佑,还只会招来更多庶民的骂声而已。

  黄子哲也批评,新任“内政部长”徐国勇急着刷存在感,当猪队友,竟称“治水就像治感冒一样,没有药可以吃了后就永远不会感冒”。他的话的确很让人“感冒”,也直接打脸他称赞林佳龙治水达到最高境界、赖清德当台南县长时捧自己说用3年时间就解决30年淹水问题、以及陈其迈大夸陈菊解决了高雄淹水之苦。如果治水真如所谓的感冒,无药可根治,那就证明过去都是在说大话来骗选票。

  黄子哲指出,9年前莫拉克台风袭台,时任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搭直升机勘灾,蔡英文当时怒呛马英九“应该坐车勘灾,才能真正体会灾民需求”。如今小英当了台湾地区领导人,果然说到“坐”到,就搭云豹装甲车直驱嘉义勘灾给你看。民众泡在水里仰望高坐车上的蔡英文,像极出巡的女皇,也果然“豹”出民怨,想必她一定真正体会出灾民想换领导人的需求了。

  黄子哲说,现在台湾是民进党执政,此次受灾严重的县市,几乎都是民进党长期治理的区域。完全执政,就要完全负责,而不是用这些荒诞行径来完全卸责。再这样下去,过去民进党常夸口的绿色执政,质量保证,就会破功成“绿色执政,口水保证”,甚至是淹水保证了。(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