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场水患淹出绿营的腐化!台媒:铁票区选民爱错人

2018年08月29日 07:1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南北门区玉港里水淹过膝,多名高龄长者受困屋内出不了门。(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8月29日讯  岛内823水灾一路从屏东、高雄淹到台南、嘉义,绿营铁票仓惨变汪洋。24日灾区民众和恶水拼搏之际,台湾地区副领导人陈建仁举家在金门享受天伦乐,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则呛批评治水破功的人“去当上帝”,蔡英文25日搭装甲车微笑挥手勘灾犹如跑选举场。台湾《中国时报》指出,一场水患不只让“府”“院”未能苦民所苦的心态现形,也淹出民进党把南台湾支持者吃够够的嘴脸。

  报道称,早期南台湾走农村社会、重工业及加工出口区发展模式,农工阶层的苦闷寄托在穿布鞋走街头起家的民进党身上,“趁食人”(劳动者)找到情感寄托与情绪出口,南台湾高支持度让绿营人士在历次选举屡有斩获,深耕绿化之后,甚至形成牢不可破的铁板票仓。

  岂料完全执政之后的民进党,从布鞋换穿皮鞋,劣化速度之快,远非支持者所能想象。尤其蔡当局执政2年多来,文青呓语及干话治台作风,面对批评非但没有反省能力,呛声式的回应显示内斗内行,治台却是没半步。

  报道指出,医师出身的赖清德本该有“医者父母心”的慈悲心,对823水淹南台湾先是空泛指称“台湾比日本更具防灾韧性”,一席“上帝说”更挨批无视受灾居民家园泡水的痛苦,为干话语录再添一笔。至于过去以宗教家情怀及亲切态度让庶民百姓颇有好感的陈建仁,在水患严重时按原订行程带家人出游,显然他也觉得水患期间开心度假不妥,戴帽子及口罩遮脸反让心虚欲盖弥彰。

  报道指出,2016年民进党在“大选”胜选的那一晚,当时的蔡英文以嘶哑的声音要支持者不可骄傲,要“谦卑、谦卑、再谦卑”。证诸两年来的执政表现,向来被民进党视为选票提款机的南台湾选民,眼见执政团队面对水患及外界批评时,急于以降雨量卸责及傲慢轻佻态度,选错人的苦楚恐怕不亚于淹惨的酸楚。(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