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政治人物言行脱序惹争议 漫画家绘“台湾的雨后即景”讽时事

2018年08月28日 08:2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823大水南台湾汪洋一片,漫画家神绘出“台湾的雨后即景”。(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8月28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823暴雨重击南台湾,多处水淹成灾引发民怨。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的勘灾行为,及“内政部长”徐国勇的发言引发许多争议。对此,阿德漫画在粉专上PO出讽刺漫画创作,以蔡英文搭云豹装甲车进入水灾区勘灾为主题,还找来赖清德、陈菊当配角暗讽时事。

  南部近日饱受淹水之苦,“阿德漫画”粉专上也把自灾情传出之后,台当局与政治人物的一言一行画出来,生动表达出“台湾的雨后即景”会是怎样的情况。当中包含了赖清德被批评在台南市长任内“治水失败”,赖随即反击,“批评的人可以讲出来,让他当上帝,选择这些雨量下在哪些地方,把握不会淹水?”该话立刻引发批评,赖清德才向大众道歉止血。

  漫画中还画出蔡英文南下嘉义县视察灾情,搭云豹装甲车进入尚在淹水的布袋镇永安里勘灾,有网友直播蔡遭灾民当面怒呛“下来走!”针对自己引发的争议,蔡英文响应强调,她并不是被灾民呛到下来走,而是本来就预定要在那里下车。

  最后旁边躺有一只死猪,是因暴雨袭击南部,造成养殖场家畜家禽大量死亡,台军除了救灾也动员全力善后,奉命穿上简易防护衣,徒手搬运满坑满谷的家禽家畜尸体,避免病菌滋生而衍生公共卫生问题。

  网友们看了夸赞画得真好,一针见血,超贴切。还有不少人纷纷追加留言吐槽,“少画了一位嘉义县长在车上”“最高档的灾区作秀车”“挥手,笑~看看她那得意的笑”“一个去勘灾嬉皮笑脸!一个讲干话!另一个吃的脑满肠肥!”“想看姑婆勇感冒”“想笑又想哭,因为画得真传神…”“干话王:下次给你们新的抽水机”“当一个领导人丧失民心,对人民遭受苦难毫无同理感,也该是让她下台时。”(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