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都是大雨惹的祸!赖清德陈菊里外开罪遭致怨愤(图)

2014年08月13日 08:01:0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南市溪南地区成水乡泽国,市长赖清德在受灾区域勘灾

台南市溪南地区成水乡泽国,市长赖清德在受灾区域勘灾。(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8月13日消息 近日,台湾南部连降大雨,台南、高雄地区受灾严重。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南市政府因太慢宣布停班停课,打乱市民的生活步调、交通大打结,民众极度不满,逼得曾因精准预测台风是否放假而赢得“德神”美誉的市长赖清德出面致歉。

  气爆灾区所在的高雄市,却在宣布停班停课后雨势趋缓,让市民开心赚了半天假,而引来业主抨击“豪大雨不放假、下小雨才放假”,市府应变有问题,完全是选举考量。被市民称为“花妈”的市长陈菊,赶紧解释是根据气象部门发布讯息,而且13日仍有超大雨,继续停班停课。

  市民:赖清德了解上班族心酸吗?

  台南市府是在早上8时10分才宣布停班停课,市民怒轰“要不就早一点,否则干脆就不要宣布!”一名张姓家长说,孩子分别读初中和小学,送2个孩子到校后,才被通知停课,让人心力交瘁。黄小姐从市区涉水骑车到南科上班,却猛然发现停班,气得说“冒着生命危险上班,市长真地了解上班族心酸吗?”

  面对指责,赖清德神色凝重表示,“气象变化莫测!”

  企业:台风大雨放假 高雄市府乱了调

  高雄市放台风假,有人爽,有人怨。经营建设公司的黄姓业者说,台风、大雨是否放假?高雄市政府完全乱了调。今年就相当离谱,上次7月23日麦德姆台风没什么风雨,市府却宣布停班停课,媒体报道民众乐得逛百货公司,百货公司业绩大增,一般企业主却损失不少。

  还有业者说,市府宣布停班、停课的时机更扯。媒体11点38分接获市府通知,11点40多分播出。本来预计3点半跑银行,却要仓卒赶在中午12点前调头寸(金融术语,指款项的调拨),10几分钟的时间让企业主措手不及。(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高雄凯旋路上连日大雨导致民宅积水,家家户户堆起沙包,阿嬷担心地倚在门边,不知何日天晴

  高雄凯旋路上连日大雨导致民宅积水,家家户户堆起沙包,阿嬷担心地倚在门边,不知何日天晴。(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