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赖清德狂撒5800亿选举支票 遭网友翻昔日言论打脸

2018年08月21日 10:2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1日讯 为拼九合一选举,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最近勤于受访、勤跑选区且一路抛撒“选举支票”,从桥头科学园区、台南捷运线,到桃捷延伸线等,总额已超过5800亿(新台币,下同)。对此,有网友翻出赖清德2014年说过政策买票是台湾危机,并怒吼“还要让民进党继续拿你的钱来骗他的选票吗?”

  据报道,随着年底脚步接近,赖清德近月助选行程满档,全台走透透。他一路大开建设支票,在高雄为民进党高雄市长参选人陈其迈助选时,承诺包括核定桥头科学园区在内的7项建设经费共2376亿。若再加上日前新竹县的水岸环境营造、桃园市的交通建设经费等,赖清德已端出上看5800亿的选举支票。国民党高雄市长参选人韩国瑜、国民党台南市长参选人高思博都质疑赖清德用行政资源助选,难逃行政不中立、政策买票的疑义。“行政院”发言人Kolas Yotaka澄清,“承诺绝对不是只跟着特定的政党候选人走”。

  然而,Facebook粉丝专页“凤凰花护民主市政监督联盟”翻出赖清德在2014年受访时谈到台湾的两个危机,其中他说用钞票换选票的思维并没有改变。最低层级的是候选人买票;再来是县市长候选人,不分蓝绿开空头支票,加起来每年总共要多支出七百多亿元。赖清德说他不认为台湾负担得起这样的支票,要不是跳票就是其他建设停摆,债台持续高筑,直言台湾地区领导人、“行政院长”企图政策性买票开的支票更大。而这个危机不改,台湾每经过一场选举,负担就更重,很难往前。

  “凤凰花护民主市政监督联盟”写道,2014年赖清德说政策买票是台湾危机,2018年赖清德却企图政策买票,每到一处辅选就大开建设支票,狂撒台湾人纳税钱已高达5800亿。网友怒吼“你还要让民进党继续拿你的钱来骗他的选票吗?”

[责任编辑:卢佳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