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赖清德指称深澳电厂是朱立伦拍板 新北市府拿公文打脸

2018年08月16日 08:3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6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受访时指称深澳电厂是新北市长朱立伦过去担任“行政院副院长”时拍板,他只是执行者。新北市府发言人张其强拿出当时公文回击,赖“院长”所谓朱市长拍板的这场会议,是2010年3月召开的“节能减碳推行委员会议”,是针对当时“既有”火力机组,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所召开,但深澳电厂早在3年前,就已经全部拆除,根本不在会议讨论范围,会议内容,也完全没有涉及新电厂的审核,何来所谓朱市长拍板。

  张其强说,深澳电厂更新扩建计划,也就是拆旧厂盖新厂,是在2005年民进党执政时,由台当局“行政院会”通过,2006年通过环评,当时的“行政院长”是苏贞昌,2007年即拆掉旧厂除役。

  张其强说,2014年国民党执政时期,因卸煤码头位置引发争议,决定暂缓整个计划,直到2016年,民进党执政后,于当年10月再度重启,市府更拿出当时“环保署”通过深澳电厂环评案公文,“环保署长”为张国龙,“行政院长”即是苏贞昌。

  新北市议员参选人叶元之也怒呛,“干话王又来了”、“赖清德是吃到苏贞昌口水吗?”

  叶元之说,苏贞昌之前也说深澳电厂是朱立伦规划的,结果被一张公文打脸,证明深澳电厂2006年环评就已通过。2006年“行政院长”就是苏贞昌本人。2006年环评通过前深澳电厂就要先规划,朱立伦2009年才接“副院长”,“难不成是乘坐时光机跑到3年前去主持规划案吗?”

  叶元之表示,赖清德干话王称号果然名不虚传,在苏贞昌被打脸后,居然继续讲一样的话。叶元之并细数赖清德因为能源政策讲出的干话,包括“干净的媒”、“我们不缺电只是剩的电不多”、“非核家园是自然形塑政策”,他指出,难怪赖被网友喻为地表最强干话王。(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