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赖清德称劳工可向老板说"薪水太低" 台网友:说完就没工作了

2018年08月07日 07:1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赖清德。(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8月7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当局“行政院主计总处”日前公布台湾民众5月总薪资平均近4.8万(新台币,下同),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6日接受专访时,解释这个数字是“平均”,必然会有一半的人未达到,但这个指标是善意的,旨在让资方“心里有数”,并让劳工能在谈薪水时据理力争,甚至告诉老板:“你给的薪水太低了”。此言引发各界热议,网友留言“然后我就没工作了?!”“要自己讲要‘政府’干嘛?”

  赖清德6日接受专访时,开场就说他代表“行政院”带了3个礼物给全台的年轻朋友,分别是“减轻学贷负担”“大幅度税改”及“加薪”。

  谈到加薪时,赖清德称,台当局已为公务人员加薪3%,带动民间企业一同响应,根据人力银行调查,有5成以上企业响应台当局加薪政策,平均加薪3.7%。

  赖清德称,5月1日劳动节曾提过几项经济发展指标,包括平均薪资4.8万(包含月薪、分红、年终、加班费及绩效奖金等非经常性薪资)、经济成长率2.86及失业率下降等,意思是跟去年、前年甚至前一段时间比,“我们已经进步了”。

  不过,被问到这个说法与民众实际感受有落差时,赖清德笑称“这个事情我好像被骂惨了”。他解释,月薪平均4.8万的数据,“等于是‘政府’跟资方讲,你有赚钱啊,那现在的平均总薪资是多少,你不可以给我太低的薪水,它等于是一个行情,跟社会上讲行情是怎么样,那让我们的朋友,当他要去谈薪资的时候,他有根据可以跟资方据理要求,你给的薪水太低了。”

  许多网友听到赖清德说可向老板反映“你给的薪水太低”,纷纷留言表示:“然后我就没工作了?!”“真的干话连篇”“老板:我可以给你更低”“一开始听完会笑,笑着笑着却会哭”“说这种话也太不食人间烟火”“2018最强笑话”。(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