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媒:蔡当局动作频频 坐实新“教长”主要任务仍为“拔管”

2018年07月18日 08:3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8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新任“教育部长”叶俊荣甫上任,随即表达对台大校长人事案立场,并要求台大重启遴选。近日传出“府院”高层找上台大前校长陈维昭,同时也向台大人事室放话,盼两方能协助重新遴选校长,且候选人必须排除台大财金系讲座教授管中闵,坐实叶接任台当局“教育部长”为“政治派令”,主要任务依旧为“拔管”。

  知情人士指出,民进党当局要求台大重启校长遴选,态度非常坚定,近日不只蔡英文办公室高层找上陈维昭,盼与陈合作,结合校内外势力重启遴选,“政院人事行政总处”上周举办一场研习会,台大人事室主任黄韵如受邀出席,一名“府院”高层也在会议上向黄传达此事。

  该知情人士指出,叶俊荣对外强调,处理台大校长人事案关键期在1至2个月间。作为台大校内主要两派系,台大医院及台大电资学院也在同样时间内,出现主管人事异动,同时传出,蔡办方盼与陈维昭合作企图,以推翻本次校长遴选结果,并重启遴选,显然叶俊荣任“教育部长”的政治派令,首要任务没其他,就是“拔管”。

  记者尝试联系陈维昭和黄韵如两人,黄韵如接起电话时,急忙响应“不知道”,强调不清楚此事,随即便挂上电话;至于陈维昭,记者连两天多次打电话并传简讯联系,但都未获回应。

  尽管蔡英文曾表示,此案尊重“教育部”专业决定,但据知蔡英文和“行政院”赖清德都相当重视此案,曾在民进党内多次研商。蔡办昨对此仅低调表示,“没有听说”。(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