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当局新“教长”上任首日 台大诉愿学生就“管案”提假处分

2018年07月17日 15:0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7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大校长遴选案陷入胶着,台当局新任“教育部长”叶俊荣昨上任时,仍认定台大遴选案有瑕疵,未来将与台大“有温度沟通”。据悉,不少台大师生对叶的一番言词,从期待转为失望。根据可靠消息指出,提出诉愿的台大学生中,昨天已有人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声请定暂时状态处分,在诉讼判决确定前,应聘任管中闵为台大校长。

  台大今年初遴选出财金系教授管中闵为台大校长,却因未揭露台哥大独董等争议,聘任案卡在台“教育部”超过100天,并于4月27日驳回聘任案。台大学生、台大校方及管中闵本人于6月相继提出诉愿,迄今仍在程序中。

  叶俊荣上任首日,就开门见山地发表对管案的看法,他分析,“教育部”对台大案有三种选择,一是针对利益回避问题,要求台大重启遴选,但台大强调不重启,“教育主管机关与台大已经火车相撞”,实务上有困难。第二是继续走司法程序,双方尊重结果,但恐旷日废时,耽误高教。第三是开启沟通与倾听,会与相关当事人讨论与沟通,“这样才有温度”。

  据悉,台大师生不少人对叶的说法感到失望,认为仍无法翻转僵局。有台大学生特地选在昨天他上任首日,根据“行政诉讼法”规定,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声请定暂时状态处分,在诉讼判决确定前,应聘任管中闵为台大校长。

  根据有关规定,公法上之权利因现状变更,有不能实现或甚难实现之虞者,为保全强制执行,得声请假处分。于争执之公法上法律关系,为防止发生重大之损害或避免急迫之危险而有必要时,得声请为定暂时状态之处分。前项处分,得命先为一定之给付。

  据了解,台大自主联盟明天将正式对外发表15校共同声明,盼各界正视残害大学自主所造成的冲击与影响。对于台大学生主动出击,也有台大教授质疑,最有资格提假处分的台大校方,为何还没有动作?期待学校有进一步行动。(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